Tuesday 11 August 2009

看日出

昨天下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雨,大滴的雨点将鞋子和裤管溅湿了。感恩,谢谢小雨伞,大风雨的午间替我遮风挡雨,助我成功地进入了考场跨越第一关。感恩制造雨伞的,感恩有你...



考完一个科目之后,疲倦蔓延上了顶头。晚上没有打开天窗看不到天上星星,网上和和久违的“老板小姐”(狮城),WS(上海),PM(布城),野口(江户城)等人说了一会儿话之后依然无心学习亦无心睡眠,于是便上载照片之类,尽做些有的没的。

就在夜阑人静时刻,地震突然又再来袭。我不知道这次震度有多强(6.4级),记得四周真的好安静,静寂中的天震地裂和摇晃带来的冲击就是害怕和无助。这次我没有力气再喊停,多没用啊,竟然放声哭了起来。这么一哭,犹如婴儿初啼。地震也没持续太久,大地很快就恢复了原来的静寂。

我不会忘记小时候的偶像是撒切尔夫人,很仰慕她那“一夜春风来,万树梨花开,战士滑雪去架线,英姿勃勃好气派”,只可惜啊我没有她的魄力,体力以及战斗力。在海角的家又再看到日出美丽,更想回家去了。人毕竟是人,可以承担的很有限,要坚持当初选择走下去的路好艰难,好艰难。

6 comments:

小路 said...

我还没有体验过地震的经验, 因为新加坡没有, 感恩!

蝋燭の芯 said...

小路,

是的,我有被吓到哭起来。
基本上新加坡真可说是个天国,没有火山,地震以及台风等天灾。

不过岛国两年前曾经有过一次地震似的摇晃,是受印尼某个岛的大地震影响,Shenton Way的办公楼摇晃了起来,还蛮恐怖的。

临近国家的防震措施没做好,始终对于填海为城岛国而言毕竟还是有一定的危险。
天然灾害是区域问题,我们必须居安思危。

Unknown said...

希望远方的朋友一切平安。

德希 said...

我为你祈祷,求天主保护你!

小路 said...

呜呜。。。是我也会吓到哭的。

蝋燭の芯 said...

谢谢Liu,我也祝你平安。
谢谢天主儿女theresa替我祷告,天主也保护你。

小路,不哭不哭,我们都不是一个人的哦。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