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August 2009

勇气

高桥妈妈手心的温度,很温暖;温暖得外头下雨也不觉得凉意重。那温度让我想起了两个人,一个是XZ的父亲,那个患了骨癌三年油尽灯枯了却要撑下去叔叔。另外一个是和SR一起去探望的大牌99老太太,想起他们放下和活下去的勇气..(MV里的超级勇气美少女像我们家小妹哈)

SR是嘴巴脾气坏的基督徒,但心地却很善良,感激她聘用我为一手建立起来的漫画社服务,虽然只做不到半年,却换来一辈子友谊的甜美。那些通过我看到免费或廉价漫画的朋友们管我叫作“漫画小姐”,想起来自己不怎么看却给朋友们送漫画感觉也很不错。

离开了之后,SR一直有叫我回去不过我只答应给她介绍员工,不愿意为她打工。住在旧机场路时,她每次去探望一个90多岁得了癌症多年却不肯离去的老太太顺道会来找我。老太太的女儿有个很美丽的名字,可是长到50多岁依然小姑独处而且有点弱智。SR说病苦缠身的老太太不愿意走的最大的挂碍是这个不懂得照顾自己的女儿。我那个时候很忙,只记得给她送过一两次饭菜。房子很空荡简陋,环境也不怎么好。这样的牵挂留下来的病人我不知道是不是好事,然而她们俩相濡以沫了许久,两个微薄的力量,由于人间有温情,相濡以沫地活出了一段奇迹。

由那件事脑海涌起的还是吾友XZ那放下的勇气,那一年的风雪我没有忘记大雪将耳朵冻得很红。哲,机票是你买的我记得。米山挚友XZ来求我,要我去BJ探望他卧病已久的父亲,一开始他说要我以女友身份去我拒绝了,要死让我欺骗快过世的老人,当然不可以!后来想起我很庆幸当时没有铁石心肠到底。

后来XZ再度来恳求我,他说求我,从来没有求过人,就当我是以他喜欢的女孩的心态去探望就好。那是1月27日,风雪最凄厉的季节。飞去BJ三天,XZ每天都上医院,我和XZ阿姨傻傻地跟在后面。眼前是一位扎得满身都是针孔的老人,他和高桥妈形容的临死之前的高桥爸爸一样已经无法进食必须依靠输送管注射营养剂活命。

陈叔叔的病态是见者心怜的痛,忘不了那受病苦折磨的苦态,也忘不了临别之前他很努力地伸出枯瘦如材的手握着我手以很微弱的声音对我说:QP,谢谢你来看我,谢谢你替我照顾XZ,谢谢你。一幅很欣慰的表情。当时我只是不断地点头,也不知道那个温度会冷却在在那一个空间。

离开BJ之后不久就是农历新年,正月初一XZ来电通知他爸爸走了。XZ父亲是一位很有学问的化学工程师,他们感情很好。可是电话里的语气很平静,而我心里虽然难过却也因而感动,感动于米山学友会挚友XZ的懂事和勇气。那些已经冷却的温度不会因离别而消失,反而常在心底保温,沉淀。感恩当时我有能力去给别人力量...有时懂得放下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向『奉仕を通じた親睦』的致敬~

1 comment:

Wois said...

所以我们要学会勇气,不管在什么方面上。
其实人类很脆弱,需要勇气来加持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